2015奮起湖冬季賞螢生態體驗營開放報名

為傳遞更多螢火蟲生態保育觀念,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(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)將於12月5日(六)、12月12日(六)針對全國國中學生舉辦2梯次之「奮起湖冬季賞螢生態體驗營」,每梯次僅限50個名額,報名費用每人新臺幣1,000元整。活動中將帶領學員們認識春夏螢與秋冬螢之異同、探索適合螢火蟲棲息繁衍的生態環境,並且實地參與夜間賞冬螢活動,透過體驗式學習更深刻瞭解生態保育之重要性。

隨著時序推移至秋冬,阿里山山林間春夏閃爍著點點螢光的黑翅螢、大端黑螢、梭德氏脈翅螢等螢火蟲退場,緊接著由尾端持續發光、有「火流星」之稱的山窗螢、橙螢、雲南扁螢、鋸角雪螢等明星螢火蟲正式登場,為阿里山的冬夜點綴溫暖而美麗的光芒。

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,螢火蟲家族不僅種類繁多,生活習性亦有所不同,一般皆以為只有在春夏才能賞螢,其實秋冬時節也能觀賞到不同品種的螢火蟲,只是因氣候、環境關係,數量十分稀少珍貴。近年阿里山率先成功復育秋冬螢種,使得遊客在秋冬時節造訪阿里山時,也能一睹夢幻螢光,成為阿里山冬季獨特美景。

本活動自104年11月20日起開放報名,點我下載簡章
活動詳情請洽037-256600(長紅創意行銷有限公司)。